English

常德“9·1”大劫案告破

主犯陈世清在安乡被缉拿归案
2000-10-0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石涛 通讯员 吴林芳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常德10月8日电10月7日22时40分,被公安部A级通缉的湖南常德“9·1”惊天大劫案、湘渝鄂系列杀人抢劫案主犯陈世清,在常德安乡县被缉拿归案。至此,张君等犯罪团伙被一网打尽,常德“9·1”惊天大劫案和湘渝鄂系列特大杀人抢劫案宣告圆满破获。

10月7日晚22时15分许,安乡县公安局根据陈世清连襟李传刚和其岳母魏成兰及群众举报获悉:陈世清于当晚秘密从外地潜回安乡县安福乡东保村,躲藏在李传刚家屋后的桔园内。为便于公安机关抓捕,李传刚、魏成兰在给其煮蛋吃时,规劝其投案自首,并巧妙地大声喊“陈世清,蛋煮好了”,通知了周围群众。安乡县公安局局长李卫和火速调集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李传刚家周围团团包围,插翅难逃的陈世清不得不举手被擒。

据陈交待,9月6日,陈世清在鼎城区武陵镇逃脱围捕包围后,先后逃到湖南益阳市区、沅江县、南县、石门县、汉寿县、湖北省石首市、公安县和重庆黔江等地,于10月7日下午从湖北鹤峰县逃回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